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走近万圣,学习文化”主题活动--徐子真老师参加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班导师活动

2022-11-25 13:47:38   点击: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4a493b8fc296648bce03b382e29913.jpg

20221115日,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的同学与老师们相聚教室,进行了以“走近万圣,学习文化”为主题的师生班导师活动。由于万圣节时恰逢考试周,我们将此次活动延期到了1115日,但是同学们的依旧热情不减,

本次班导师活动中,我们以万圣节相关知识导入,了解了法国的万圣习俗,使同学们对学习法语有更深的兴趣,同时我们也通过折纸等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加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加乐观和期待。

首先,我们先了解了万圣节的由来,通过一段法语版的小视频,我们知道了曾经万圣节中,人们会通过点燃篝火来象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通过一段讲述面容烧伤后的患者在万圣节不担心他人目光,自在出行的公益短片,更加懂得我们应以平常心对待他人,尊重他人,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具有教育意义。

 

 

    接下来,我们则进行了“灯谜猜猜猜”和“叠纸南瓜灯”环节。在猜灯谜环节,我们安排了许多和医学知识有关的谜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脑力,也遇到了许许多多有趣也让人大开脑洞的题目,如“题目全部错光——X光”等,在猜谜中,既应用了自己的知识,也在互动中增强了欢乐的活动氛围。而接下来的“叠纸南瓜灯”环节则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既可以按照教学视频一步步折南瓜灯,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完成自己的作品。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进入了抽奖环节,得到的小奖品作为了此次活动的纪念。本次活动以万圣节相关知识导入,一探法国的万圣习俗,同学们对法语有了更深的兴趣,几个小活动等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切实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互相理解,也在同学们的配合和笑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