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光荣的检验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中心李艳教授

2021-06-04 11:05:23   点击:


    2021年5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医学中心主任李艳教授。

    首先,医学院胡翊群副院长和检验系王学锋主任分别致辞。18、19级检验班的全体同学也非常有幸能在瑞金11号楼1楼阶梯教室,

聆听李艳教授的演讲。


王学锋主任.jpg

李艳教授是2020年“中国医生奖”获得者、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从事临床检验工作40年。

李艳教授.jpg

    在疫情期间,李艳教授一次次与病毒“亲密接触”,鏖战武汉本土,驰援白山黑水,守卫京畿平安,打遍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各大“主战场”。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李艳教授也没有停止科研的脚步,在此期间,团队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将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检测成果和研究与全国和世界的医务工作者共享。

    李艳教授所在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从1993年至今不断发展扩大着科研规模,现已成立临床分子诊断研究所,是分子遗传、病原、临床质谱、流式技术检测的高端实验室平台,在优质平台的基础上,李艳教授重点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研究的新冠的凝血障碍问题,解释了新冠病毒感染造成凝血障碍的生物学根源。这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优质的学科平台有助于对各种突发传染病做出迅速反应。

    最后,李艳教授表示应该完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应变能力,尤其要加强疫情国际合作。

李艳教授真正做到了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卓越的应急应变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为疫情防治和防控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做到了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值得我们每个检验系学生、每个医务工作者学习。

 

                                      【供稿人:顾颖琛 吴家芸】

                                                【审核:关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