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知识学问,验操作技能——检验系第七届“达承杯”技能操作大赛

2021-06-04 08:56:34   点击:


    2021年5月2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主办,达承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达承杯”技能操作大赛在瑞金科教楼515室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分为个人赛及团体赛,邀请了检验系老师担任评委。由检验系副主任倪培华老师为本次技能大赛致开幕词——技能是对学习的检验,并勉励我们放松心态,将平时所学灵活地运用到比赛之中,“赛技能、砺成长,惜韶华”,展现检验学子的优秀自信风采。


    0021.jpg

 


    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之微生物寻找芽管,参赛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找到芽管。接着进行的是个人赛之推血涂片,每位选手选择最满意的一张涂片展示。


    0041.jpg


    团体赛首先进行的是移液管操作比赛,误差在0.05ml内判定为有效管。接着是你说我猜比赛,内容基于同学们对细胞形态的熟悉与了解。最后是快速问答比赛,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现了丰厚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临场应答能力。

    评委老师对同学的参赛情况与结果进行了点评。达承公司市场部总监的李叙霞老师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展现的不仅是身为检验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还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本次大赛很好地做到了专业与趣味的结合。


    0076.jpg


    班导师李擎天老师和辅导员吴迪老师都赞扬了同学们在筹备和参赛过程中展现的合作能力、团结精神和凝聚力。

    本次大赛同学们收获颇丰,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颁发了个人赛及团体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参与奖。通过比赛,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操作能力得到了提高。


 

0094.jpg

 

附:检验系第七届“达承杯”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个人赛——微生物:

一等奖 程美琪

二等奖 张锐初

三等奖 邓杰

优胜奖 广安琦、刘家圣、董亦哲、范容

参与奖 高城燕、潘荣栋、金杨杨

个人赛——血液

一等奖 陆昕宇

二等奖 金晨

三等奖 赵千里

参与奖 朱海阳、何奕丰、崔琦、王泽彬、顾翊荻、周礼扬、黄依雯

 

团体赛

一等奖 B

张乐辰、许怡雯、沈心怡、彭益佳、王懿妮、郎源儒、曾益、李姝婧、秦梓严

二等奖 A

吴彦蓉、潘抒凡、吴昀喆、李立文、周华源、冯戌铧、李涵、师亚冉、黄之玺

三等奖 C

杜思涵、王曼媛 、凌唯周、袁珺唯、商双、陈雯、关一鸣、

陈旻婕、傅宇辰

 

 

【供稿:顾颖琛】

【摄影:李立文、陆昕宇】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