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19级检验班林欣芸随上海交通大学VEX赛队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最高奖“全能奖”

2020-12-10 15:04:06   点击:

2020125-6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上海交通大学VEX赛队勇夺VEX大学组最高奖项“全能奖”,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班林欣芸作为医学院唯一队员参与其中

本次总决赛中,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冷春涛、武书昆、楚朋志等三位老师指导下,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密西根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的18名同学组成的VEX赛队势不可挡、所向披靡,经过层层角逐后,成功捧起了VEX最具含金量的“全能奖”奖杯,同时也将亚军和季军的奖杯收入囊中,集齐了金银铜三块奖牌。从七月中旬开始,交大VEX赛队的所有队员全情投入到比赛的准备过程中,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将机器的机械结构设计、程序控制一步步地优化,同时将全场定位、路径规划、视觉识别等技术融入到机器中。在比赛期间,队员们更是在酒店连夜调试机器人,提高机器人的稳定性和精确性,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最终也成功获得了众多参赛评委对交大队伍的机器的高度认可,“这才是VEX大学队伍应该做的机器人”。

作为医学院唯一的参赛学生,林欣芸在获奖后表示:“参加VEX比赛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当知道交大有相关赛队时我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他们。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专业不对口导致学业和训练两边的压力都很大,往返校区行程不便,但是凭借对VEX的热爱我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我的努力也获得了回报。而在赛队的训练里,我也认识了很多和我有着同样目标、同样热爱的人,拓展了很多专业以外的知识,看见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所以不管未来的路上有多少困难,我都会更加努力,和他们一起攀登新的高峰。”



供稿:林欣芸

照片提供:林欣芸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