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系第六届达承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16 15:00:20   点击:

检验系第六届达承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13日下午,第六届达承杯技能大赛在瑞金医院科教楼515教室顺利举行。大赛由检验系主办、达承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协办,检验系主任王学锋老师、达承公司代表李叙霞女士、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何智纯老师及各教研室专业课教师出席。本次大赛旨在传承检验系文化,加强专业建设,充分展现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理论水平与技能素质,并为今后临床检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为期2周,分为形态学大赛(预赛)、技能操作竞赛与新冠防护知识竞答三部分。预赛采取填空题的问卷形式,竞答形态识别;技能操作竞赛设立专业知识竞答、微免组、生化组和血液组4个项目。通过预赛连续五日比拼,13位同学获每日之星奖项,总分前24位同学晋级并组队进入技能操作竞赛。比赛对同学们的应变能力与专业技能掌握能力提出挑战,配合着特殊赛制你很棒棒哦我是见证者幸运福袋和自由人设置,在紧张的同时又不乏趣味与惊喜。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三组操作单项奖5名,团队一二三等奖各1队以及优秀团队奖3队,人气最佳吉祥物奖1名。新冠防护知识竞答10名同学获得最佳防疫奖;在前期的临床检验形态大赛中,总分最高的沈清清同学获形态大赛金奖。

作为检验系的特色活动,本次技能大赛在项目设计、流程安排方面均由2018级同学参与策划推进,不论是筹备组、宣传组、志愿者组还是比赛选手或是观众,全员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去,充分体现了学生的热情与活力。

通过大赛,同学们得到了展现自己的机会。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检视自己专业技能上的不足,进一步认识到掌握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源动力,同时团队赛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

技能大赛让同学们在收获经验与快乐的同时,推进了自身对检验专业的了解和热爱。希望检验系的技能大赛越办越好,下一届选手们能拥有更出众的表现!

 

 

 

检验系第六届达承杯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团队一等奖

答的都队:王诗韵、徐靖嵩、高怡丹、刘子煜

团队二等奖

霸王首席植发专家团队:沈清清、李致嫣、龙丽竹、杨嘉莉

团队三等奖

E马当先队:张艺卉、林静琦、顾乐尧、周奕杨

优秀团队奖

F4队:罗心悦、蔡俊珂、高原、钮敏嘉

叫啥可爱队:薛伊伦、刘若妍、周嘉宽、方毅

四马分肥队:黄韵、袁慧琰、张可、陈泊州

操作单项奖

微免组:张艺卉

生化组:刘若妍、方毅

血液组:高怡丹、刘子煜

 

临床检验形态大赛金奖

沈清清

 

临床检验形态大赛每日之星

褚天承钮敏嘉 杨嘉莉胡嘉睿杨雨夕 高怡丹 沈清清

王诗韵 张艺卉 王远婷林静琦 林莉亚 罗心悦

 

最佳防疫奖

季思静 黄思佳 罗湘湘 林静琦 方毅

王远婷 刘若妍 李致嫣 刘子煜 张可

 

 

 

供稿:龙丽竹

摄影:徐艺闻、赵奕凡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