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第二次班导师活动圆满举行

2020-05-18 09:38:42   点击:

428日上午,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徐子真老师的带领下,在线上zoom平台举行了班级第二次班导师活动。同学们交流讨论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文献的理解和解读。团支书林莉亚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同学将自己阅读文献后的理解和拓展资料整理并与大家分享,第二部分同学们针对这位同学的分享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解答。

文献一共六篇,共分成十二个小组,这六篇文献分别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新型冠状病毒各个方面的进展,分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临床实验室操作规范的建议》、《发病早期促炎和抗炎性因子检测水平与重症肺炎患者预后转归的关联分析》、《血清2019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联合检测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的诊断价值》、《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影响因素》、《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专家共识》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假阴性结果原因分析及对策》。

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这六篇文献,充分运用了网络的优势,为同学们播放自己查到的视频资料,讲解自己的见解,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同学们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见解使这次分享活动圆满举行,这次活动也让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更加深入和具体。提问回答环节大家也认真准备,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在结尾的环节里,徐子真老师讲述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提高同学们阅读文献的能力,也激励大家多读文献,在科研之路上能够有自己的一番成就。

老师同样提到,关于新冠病毒,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与其他国家分享成果,合作共赢,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是啊,疾病仍有许多未知,战胜未知,需要科学精神和国际视野。当前背景下,知识就是最好的“免疫力”,合作就是最强的“战斗力”。



【供稿:蔡俊珂】

【摄影:徐子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