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祝贺王鸿利教授荣获“医学检验教育杰出贡献奖”

2019-11-14 08:54:06   点击:

2019年11月8日由系主任王学锋,副主任倪培华,教指委前任主任委员樊绮诗教授等一行6人参加由九江学院承办、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第二十一次校际协作会议暨全国医学检验教育研讨会”。此次会议聚焦当前国内医学检验教育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并组织青年教师优秀论文评选和三全育人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111112427.jpg

大会开幕式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理事长先回顾了35年医学检验专业发展历程,大会并为医学检验领域优秀教育家、杰出贡献的老专家们进行授奖。我系前系主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上海市医学发展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瑞金医院终身教授王鸿利老师荣获“医学检验教育杰出贡献奖”(王学锋主任上台代为领奖)。

微信图片_20191111104437.jpg

微信图片_20191111104512.jpg

王学锋主任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探索”为主题,向各参会院校同仁分享了瑞金医院检验基地的住院医生培训模式,发言引获积极讨论,现场专家及同行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191111104455.jpg

系办公室主任丁磊代姜晓星老师撰写的《医学检验专业本科毕业生质量及就业满意度调查与分析》在会上作介绍,文章并荣获“厚生杯”全国医学检验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此次会议并进行了理事会改选,樊绮诗教授担任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专家组成员,倪培华副主任担任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