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系第五届基本操作大赛顺利进行

2019-06-04 10:37:19   点击:


为激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践行规范操作的热情, 531日下午,由瑞金临床医学院检验系主办、达承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五届检验系基本操作大赛在瑞金医院科教楼515教室举行。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并特邀刘湘帆、陈松立、宋珍等检验系老师担任评委为参赛选手的操作打分、点评。

   大赛开始由检验系王学锋主任致开幕词,他向我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即将参赛的同学们给予期望,为选手加油打气。整个大赛由个人赛“移液管操作”、“血涂片制作”、“芽管形成观察”和团体赛抢答四部分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三项个人赛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以及团队抢答优胜队伍1支,同时大赛还票选了四位人气选手。刘湘帆、 倪麟、宋珍、丁磊四位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作为检验系的传统学生活动,本次基本操作大赛从项目设计到流程安排,均由2017级学生自主策划、组织推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去,这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本次大赛亦收到了系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第五届检验系基本操作大赛个人赛获奖名单

生化组(移液管操作)

一等奖 王浩喆

二等奖 高珮菁

三等奖 胡家祺

血液组(血涂片制作)

一等奖 甘辰欣

二等奖 李美璇

三等奖 陆佳妮

微生物组(芽管形成观察)

一等奖 王鲁灵

二等奖 洪秀亮

三等奖 冯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