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系临床输血学课程思政设计分享

2018-09-06 10:34:13   点击:

        2018年9月4日下午,交大医学院检验系在瑞金医院科教楼512教室举行了课程思政分享与讨论会议。临床输血教研室姜晓星老师对《临床输血学与检验》的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分享。
 姜晓星老师从两个角度进行了介绍。首先是思政素材,介绍了包括《体温暖血》,《类孟买血型输血》,《交医学子献血》等五个不同章节的素材,内容包括素材内容,思政目标,与专业教学内容的融合点以及教学过程和方法。并分享了教学实践中的体会。另一方面是从学生的角度进行课程思政教育,通过请同学进行输血相关内容故事的撰写,激发学生内在对于输血思政目标的思考。在此前已经进行的实践中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介绍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讨论。最后,王学锋主任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的授课过程中注意课程思政的实践,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技能和思政两个方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