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系教师赴瑞典大学进行教学交流

2015-07-16 08:42:03   点击:

        2015年5月18日至6月8日,作为Linnaeus-Palme交流计划的中方教师检验系林琳、戴健敏二位老师来到了风景如画的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戴健敏老师为临床生化专业的二年级学生讲授“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中部分分化的白血病细胞的成熟与去分化潜能”,从APL的定义、发病原理、治疗演进、分子机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同时进行录像远程直播。林琳老师则讲授了“乳腺癌的分子病理诊断”,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详尽的讲解使得刚刚学过基础病理学的同学获益匪浅,并引发了女同学对于乳腺癌防治的大讨论。两位老师的讲授内容均可以在卡尔斯塔德校园网上下载,供网络课程的学生聆听学习。
        除授课外,她们观摩并带教临床药理专业学生的实验课、聆听了血液病理方面的理论教学,了解瑞方学生实验报告的撰写情况;参观了卡尔斯塔德医院检验科的诸多部门,包括微生物、临床生化、免疫、病理、分子等以及卡尔斯塔德的血液中心。同时也对两位检验系交流学生唐迪和李蕾的论文完成情况做了相关了解,聆听了他们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