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2019年“健康管理师(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考前培训班(社会班)招生简章

发表于:2019-09-26  浏览次数:

健康管理师是从2017年起直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的新职业,可以从事医疗、疾病预防、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为贯彻和推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好预防和治未病,让更多人学习健康管理知识,我院于2019年4月和2019年7月成功举办了2期“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考前培训班”,为满足更多医疗卫生和健康领域人员提升健康管理技能和水平的需求,我院拟于2019年11月举办第3期“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考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按照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制定的《健康管理师》教学大纲执行,包括健康管理知识、健康风险评估、健康保险相关知识、健康营销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法律法规知识等。
教材采用国家卫健委职业技能指导中心指定的《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材》(第2版),王陇德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二、培训方式
授课形式为面授班,采用理论授课与技能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具体以课程安排为准)。
三、培训对象及申报条件
1.培训对象: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直属各单位及有志于在健康体检、医疗服务、健康保险、中医保健、健康养老以及体育健身、医疗旅游、美容养生、母婴服务、保健食品、营养等行业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2.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2)具有医药卫生专业中等专科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三级健康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3)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三级健康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注:1、非医药卫生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者,还需提供培训《结业证书》、《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相关职业连续2年以上)。
2、医药卫生专业中等专科学历者,还需提供培训《结业证书》、《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相关职业连续3年以上)。 
四、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9年11月(暂定)。
每周末全天上课(上课时间:9:00-12:00,13:00-16:00),每次6小时。
2.培训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重庆南路227号)(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五、考试时间
  具体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考试通知为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登陆 “中国卫生人才网 ”(www.21wecan.com)进行查询。
六、培训证书
参加培训且出勤率在80%以上者,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颁发的“2019年健康管理师(三级)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并经职业资格鉴定考试合格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核发全国统一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三级证书。此证书全国通用,终身有效。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职称评定、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网站(
http://www.21wecan.com)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网(http://zscx.osta.org.cn)进行“双网查询”,鉴别真伪。
  七、培训收费
1. 面授班5150元/人/次(含教材、讲义、复习辅导等费用,不含考试报名费);
组团报名(10人及以上)优惠价4150元/人/次(含教材、讲义、复习辅导等费用,不含考试报名费)。
 
2.缴费方式:
转账备注:姓名(健康管理师)
培训费请汇入以下账户:
名 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开户行:工行上海市瑞金二路支行
账 号:1001253709026403462

转账成功后请将汇款电子回单截图和发票信息(如需开具单位抬头发票,需提供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发送到:71879116@qq.com


八、报名方法
(一) 培训班主要采用微信扫码报名方式,组团报名请致电办理,即日起可报名。



(扫码报名)

九、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 021-63846590-776264
联 系 人: 顾老师 15800836101(同微信号)
丁老师 15201824268(同微信号)
咨询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东1楼117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