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2021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卫生健康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线顺利开班

发表于:2021-12-01  浏览次数: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11月23日,2021年西双版纳州卫生健康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云端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班学员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人民医院、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卫生监督所以及乡镇各级卫生医疗单位的50名卫生健康行政管理人员组成。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县级医院建设,持续提升县级疾控机构应对重大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上海市始终对云南省实施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协助推进乡村振兴,西双版纳州是上海市松江区卫健委对口交流地区,本次培训班受西双版纳州卫健委和松江区卫健委委托,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承办,并得到松江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


 

开班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部主任杨英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上海市松江区卫健委医政管理科科长李芬富、上海市松江区卫生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秀芳、学员代表西双版纳州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柏力微出席开班典礼。


 

 

松江区卫健委医政管理科科长李芬富在开班典礼上首先致辞对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全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密切对接西双版纳卫生健康系统的实际需求相信在高校优质的师资资源支持下,可以达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效果同时,希望本次培训能实现两地卫健委共建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随后,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致辞。表示,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本次培训班经过多方努力调整至线上云端顺利开班,整个过程非常不易。相信在全国疫情常态化防疫努力下,疫情总会过去。感谢松江区卫健委对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认可和支持,学院将全力推进本次培训;感谢学院培训团队成员们鼎力配合使得线上开班顺利实施尽管本次培训班第一阶段采取线上开班的形式,但学院尽全力以最优的教学和服务满足西双版纳州学员们的需求同时,也希望线下培训能够尽早得以部署实施。浦川海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校史、附属医院情况以及2021年新2位院士的喜讯。本次培训根据西双版纳卫健委的需求制定专家讲座和参访,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更深入的思考希望来自西双版纳卫生健康系统的学员们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云南西双版纳州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西双版纳州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柏力微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松江区卫健委和卫生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用心用情安排,感谢上海交大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西双版纳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和优秀的教学资源。柏力微表达了上海市松江区卫健委和西双版纳州卫健委多年在人才培养、物资引进等方面合作的感恩之情。上海市松江区卫健委通过一对一对帮扶,为西双版纳州培养了三百多名卫生人才,有效提高了版纳卫生医疗水平。最后,表示,每一次培训都是扬帆起航的起点,作为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一定会珍惜培训的机会,按照培训要求和教学安排,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西双版纳州学员们参加了党史党课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及《浦东新区社区卫生综合改革与管理考核机制实践两次线上课程学习线上学习效果良好学员们对此后的线下培训部分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