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凝心聚力 医路继续 共筑新征程 ----继续教育学院团建培训暨第七期非学历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表于: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部门间融合,提高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经学院党支部、工会、党政办和非学历培训工作坊共同筹划,1113日周六学院在奉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培训各部门40位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团建培训活动 

周六上午8大家在医学院东校门准时集合出发,校车大巴顺利抵达奉贤郊外的会务中心。橙黄橘绿风舞叶落的深秋时节扑面而来清新的空气周围的绿树小河,让大家的心情像秋日的阳光一般美好。大家在大草坪上“学无止境 医路继续----交大医学院继教学院”的红色横幅旁列队集合,慎如团建的陈晓龙老师宣布了团建活动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后很快老师们被分成了三个团队来自教学管理部门的陈栋、李琳、蒋元方三名青年老师被分别推选为队长,团队建设正式启动。不一会儿,“医启WIN”“YYDS”“白鲸队”三面彩色队旗飘扬在草坪上空三组团队各展风采。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医启WIN一起冲一起赢”“YYDS永创佳绩”“白鲸队--天地,搏击千里”响彻整个大草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学院不同部门的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组队,并通过队友名字介绍接龙进一步认识了彼此。




 


通过短暂的热身活动,以增进了解熔炼团队为主的培训正式启动经过激情99四个项目的不断磨合各组队员热情参与、高效合作,顺利完成了四个挑战项目,大家齐声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团队士气高扬。三队你追我赶,均顺利完成四个项目,终于YYDS”团队拔得头筹。项目结束后,培训老师请每个团队分享体会,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团结合作、友谊第一,呈现了良性竞争的积极状态

 

经过午餐和短时休息,下午各组成员振奋精神积极应对“双解码”的项目挑战。培训教练不断调整增加难度,大家切身感受到在受到很多制约的情形下,如何部署战略、明确目标、分工合作共同完成项目。各组队员们密切合作,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最终三组团队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在经验分享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项目挑战深深体会到:团队面临一个共同任务的时候,必须要有计划、组织、执行、管理有分工合作,也有集中决断,过程中需要加强沟通,还需要进行一定的控制。当然,所有成员齐心协力是不可或缺的通过共同配合完成项目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各队成员的的团队向心力。

最后王福胜院长做了此次学院团建培训暨非学历工作坊的总结他表示很高兴看到老师们参与团建培训的热情与表现。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坊今年已是第七期,此次学院开展团建培训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学院转型过程中都会面临很多挑战,要树立目标,也要有方法(机制)、规则与策略,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团队文化建设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在转型改革的路途中“不用扬鞭自奋”,更加优质高效地完成学院的转型发展目标!

 

通过此次团队建设培训,大家增进了彼此了解和交流互动,也增进了对继续教育学院这个大团队的归属感“学无止境 医路继续”继续教育学院的转型发展一直在路上,让我们共同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