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2021年全国医学院校试题编写及技巧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表于:2021-04-20  浏览次数:

2021416日至4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全国医学院校试题编写及技巧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举行。

19DC7



本次培训以医学考试命题为主题,邀请了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命题三处处长陈声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科与医技试题开发处主任科员冯攀,原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医考中心临床类别命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晓璐、原上海交通大学六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医考中心临床类别命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邹扬等医学命题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医科院校的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医学教育研究人员、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的临床、口腔、护理教师等150余人参会。培训由原上海交通大学六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医考中心临床类别命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邹扬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9103

3E639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医学考试命题工作的思路试题编写中常见的不当与错误审题修改及试卷分析的关注点医学考试命题与能力评价、不当命题的纠正及训练等专题,对具备一定命题基础的骨干教师组织实施命题和相互审题修改等工作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和参考价值。

2E6A8

34608

25292

42C33






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为医学考试命题领域的专家和教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授课教师将各自领域的经验倾囊相授,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大家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参加培训的教学骨干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医学考试命题培训的宝贵经验带到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为提升医学教学和考试命题工作质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