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运营赋能,成就医疗--《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第二期开班啦

发表于:2019-07-05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办医的准入条件再次放宽;以及最新政策鼓励有志医生创业开办诊所;并且基于讲习班第一期的开班情况及需求,我们再次举办了第二期《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计划通过培训,让未来诊所创业者,特别是医生创业前对未来经营医疗机构有个深刻的认识,从而让更多的病患能够享受到高效周到及人性化的优质基本医疗服务,培养有职业素养、有运营医疗机构能力的运营管理人才。《医疗机构运营体系实战讲习班》第二期于2019.6.29 在重庆南路医学院本部正式开班,43位学员包括一期的老学员回炉旁听以及观摩的课程导师参加了课程的学习。

      尽管梅雨季节,倾盆大雨都没有浇灭大家似火的学习热情。与第一期一样,绝大部分导师们分别来自于现任私立医疗机构及医疗运营相关的工作岗位,他们根据自己现职所获得的实战运营经验及职场心得,结合实际案例给学员们带来了为期两天16个小时的模块一课程。

     于莺老师的开场一如既往对创业医生及创业项目谆谆诱导,指出踩过的坑碰到的坎都不应该是困难,而是有多大的决心和勇气去跳出固有的思维框架,离开舒适地带,实现既定目标。诊所创业热点不减,资本投资趋势走向是大家关注的部分。本期导师中,额外请到了来自弘晖资本的肖立老师,以弘晖资本10多年的医疗服务投资经历,从投资人的角度分析私立医疗市场,并给同学们分析,医疗机构求生存的重要性在于人和有能力经营的管理团队,要做对的事,建立规范的管理机制,才可以走得好走得远。孙宏涛老师分享了自身体制内医生集团的深刻体会。葆桦医疗的陈彰发老师再次分享了国际知名医疗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实际案例结合理论,用数据说话,给学员们带来了满满“干货”。丁香园派出徐可楠老师,重点介绍了信息系统给运营的支持及给管控带来的便利。忙碌于新医院建设和手术的宋冬雷老师的晚间分享医生创业的“辛“路历程,给医生学员不少启发,如何找到合适的投资人,怎样管理医生团队,如何控制医疗服务质量都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宋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课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寻求解答困惑,蒋勇平老师精心准备的课件,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医疗机构建设阶段就应该全盘考量,从创始团队的思维到资源,到能力都需要统筹规划好,沟通顺畅才可以让最终机构的呈现合情合理,以及有希望达成财务目标!王丹京老师的室内设计案例分析,让学员们更清晰地了解设计前创始人需要具备对项目的期望的适度和自我认知给未来的机构建成需要具备怎样的专业知识及沟通技巧。

第二天的机构参访,导师周璐靖带着同学们实地参观新开张2个月,沪上高端医疗----圆和医疗新永门诊部,最前沿的装修用材及设计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着实大开眼界。原来医疗机构可以设计成那样,如同会所酒店的“层次体验!还有在参访过后,学员们与医疗总监袁老师的关于就医关于诊病,关于体制内外医生执业的异同问答部分也是精彩纷呈,意犹未尽的课程学习,大家期待7月模块二的课程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