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心脏安全急救(HS)与灾难急救方法和技能》顺利举办

发表于:2017-12-05  浏览次数:



       






为了传播正确的心脏安全急救( HS )与灾难急救概念,普及实用的心脏安全急救( HS )与灾难急救技能,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于院前急救的认知度,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 12 2-3 日成功举办首期《心脏安全急救( HS )与灾难急救方法和技能》培训班。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陶正苏院长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心脏安全急救(HS)与灾难急救包括基础生命支持(BLS)、现场创伤急救(SET)和对大规模灾难和突发公卫事件的处理方式。基础生命支持(BLS)亦称现场急救术,是指患者因各种原因发生心搏骤停后4-6min内接受专业医护人员或非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的急救措施。现场创伤急救(SET)包括各种突发事件中对于患者外伤进行的各类紧急处理。突发事故发生时,正确的分诊方式、现场管理、急救及创伤处理手法已被全球医疗行业认可为必要的,能够有效争取抢救时间,为后续高级生命支持提供支持,延长患者寿命,改善治疗效果。

本次培训班将采用理论授课与技能实训相结合的形式,穿插视频演示、教学示范、实际情景演练、案例分析、师生交流等多样化学习形式,以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处理及事故现场处理为核心,在二天的培训过程中循序渐进,熟悉掌握基础生命支持具体实施步骤及过程,熟练掌握各类常见伤害事故紧急处理方法。安排学员实际操作模拟人及相关急救器械,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更好地帮助学员掌握正确施救技能,提升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学员在规定时间内修完规定课程并通过相应考核后,授予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安全急救员”证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短期培训班”证书,并根据培训班学时安排,授予2学分/天。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报名者非常踊跃。有单位集体报名,也有个人报名,有医务工作者,也有社会各界人士。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是安全急救规范流程,强化操作的培训,也是拓展思维,提升技能的培训。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学习了国内外心脏安全急救与灾难急救的新动态、新进展和新方法,深入了解心脏安全急救与灾难急救的的组织、实施与管理的方法,特别是掌握了对婴儿、儿童、成人不同的正确基础生命支持创伤急救和高级生命支持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急救的实际操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为了满足大家对培训的迫切需求,考虑到培训的实际效果,继续教育学院近期将分批组织专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