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职业培训 详细

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第1期“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考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于:2019-04-24  浏览次数:


4月21日,由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2019年第1期“健康管理师(三级)”职业资格证考前培训班在交大医学院东九楼302教室正式开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浦川海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共有62名学员,其中半数学员为交大医学院教职工、学生以及附属医院职工。整个培训将用1个半月的时间完成所有培训课程,课程涵盖了健康管理知识、健康风险评估、健康保险相关知识、健康营销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营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法律法规知识等。课程设置紧密贴合新时代对健康管理师综合素质提升的需求。

在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特色和优势、培训目标等作了详细的解读,并真切地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助力学员拓宽健康管理的知识面,提升健康管理理念,掌握更多的健康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他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真正提升自己的自身素质,并顺利通过国家统一考核。

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张勘处长以《发展健康管理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从社会发展角度介绍了健康管理在国际和国内的发展趋势和需求现状,阐释了健康管理与健康中国建设的密切关系,详细说明了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以及健康管理的流程和基本策略,并介绍了国家健康管理师在基本卫生保健领域的重要作用,作为医学专业人员,本身已有医学知识,再通过系统地理论学习,可以说是锦上添花,提升服务能力,拓宽服务领域。在当前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中,健康管理师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和作用,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工作。

张勘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极高,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学员们一致认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不仅重新认识了健康概念,加深了健康观念,树立了健康意识,深刻认识到健康管理不仅仅针对病患者,也和自己、家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还认识到健康管理师培训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泛,科学性、可操作性强,将健康管理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对于促进患者健康、和谐医患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可以说思想理念和职业发展都受到了重要启发。

本次“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考前培训班从2019年初开始启动招生,就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学员的踊跃报名,此次顺利开班为今后更好开展健康职业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继续教育学院将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对接国家和上海医疗卫生战略,推进国家医学紧缺人才培养,为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职业胜任力提升和医疗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