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战略,秉承医学院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和整合医学院国内领先的医教研管的整体资源优势,面向大健康行业,推动知识更新、管理技能提升,打造中国医师知识更新学院,引领医学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塑造品牌、服务社会,为落实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推动国家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发展定位

坚持以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医疗卫生大健康行业,依托医学院内外一流的学科和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塑造医学继续教育品牌。

秉承医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经验和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继续教育的桥梁和窗口作用,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项目合作,提升医学继续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 打造与一流医学院相匹配的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医学院发展筹集更多资源、增添更大办学活力,推进学科发展和提升办学声誉。


(三)基本原则

坚定方向,坚持立德树人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医学继续教育发展中坚持立德树人。

聚焦医学,坚持专业化发展

立足医疗健康领域,走医学专业化道路,聚焦主责主业,整合优势资源,拓展核心项目,建立项目集群。

形成特色,坚持内涵式发展

以经济社会发展对大健康领域的需求为出发点,推动内涵式供给侧结构性变革,逐步形成办学特色。

塑造品牌,坚持高质量发展

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科教研管的优势,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塑造交医继续教育品牌。

规范管理,坚持可持续发展

坚持以社会效益优先,兼顾经济效益的发展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防范办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