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97级法文班、98级七年制学生临床能力考试结束
2014-01-03 00:00 点击:

 

 

历时两周的97级法文班、98级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学生临床能力考试,于日前全部完成。
      临床能力考试是考核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申请者临床实际能力的核心环节。为切实保证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根据《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临床能力考核办法》,教务处会同各临床医学院讨论研究后决定,97级法文班、98级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学生临床能力考试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安排,现场临床能力考核实行跨院考试,各临床学院具体实施。
      参加本次现场临床能力考核的学生共有83名。其中,瑞金临床医学院对31名学生进行考核,涉及内、外、耳鼻咽喉、眼、皮肤、核医学和影像等16个学科专业;仁济临床医学院接受了23名学生的考核,涉及14个学科专业;新华临床医学院接受了10名学生的考核,涉及儿科、影像、肿瘤等4个学科专业;九院临床医学院接受了5名学生的考核,涉及整形外科和眼科2个学科专业;市六临床医学院接受了5名学生的考核,涉及骨外和肾病2个学科专业。此外,为充分利用专科医院的教学资源,内科学(呼吸系病)专业的5名学生和妇产科学的4名学生分别进入胸科医院和国妇婴进行考核。
      本次临床能力考核首次采用学生跨院考试形式,各临床医学院从上至下、从教师至学生都相当重视。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考前也对学生加强了复习指导。考核期间,各学院均安排教务员,甚至教办主任亲临每个考点监考,尤其是瑞金、仁济承担的任务量大面广,也丝毫不遗漏一处。
      整个考核期间,教务处就组织安排、监考情况、考核内容、考核委员会组成、考试记录、考生情况等方面对各考点进行了巡查,对不足之处,及时提出改进建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