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校召开04年教学委员会会议
2014-01-03 00:00 点击: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2004年度教学委员会会议于8月2日举行。这次会议是新成立的学校教学委员会召开的首次会议。赵佩琪书记、沈晓明校长、黄红副书记、朱正纲副校长、蔡威副校长、等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沈晓明校长主持了会议。会议的四个主要议程是:一、蔡威副校长通报八年制硕博连读班的教学情况、现状以及国内各校试办八年制的情况。二、教务处姜叙诚处长通报我校临床评聘教学职称的改革方案和聘任条例的主要内容。三、姜叙诚处长通报本科教育学籍管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及《学籍管理修订方案》的主要内容。四、基础医学院陆阳教授就拟增设本科药学专业(法文)的论证及有关问题的说明。全体委员就以上议题展开了较为充分的讨论,发表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全体委员对拟增设的本科药学专业,就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提出不少建议并展开充分讨论后,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我校增设药学专业。(增设专业还需报上级部门正式批准后方可招生)
    沈晓明校长、蔡威副校长在会议最后向全体委员通报了我校近年来教学改革方面已经在进行或即将进行的几项重要工作。这些工作主要有:我校与上海交大两校联合培养交大临床医学七年制学生的情况;我校外语教学即将实行分层教学、目标管理的总体设想;本科体育教学将朝学生兴趣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方向发展的情况;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与美国尼布拉斯伽大学、瑞典等国之间实行国际化办学的进展;临床医学法文班加强法语教学和精简部分课程的设想;我校国际护理学院的建设和与美国、澳大利亚国际化办学的有关情况。
    最后沈晓明校长作了总结发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