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2019-08-09 16:23 点击:

 

 

8月7日下午,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各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临床医学院、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主持。

 

 

胡翊群副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反馈了7月中旬我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临床医学专业各项工作考察后的意见,他指出要加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程度;对医学院院长汇报、医学院自评报告、基础医学院报告、各临床医学院报告等报告需进一步凝练和梳理;同时,要进一步对全体师生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培训工作。


接着,教务处处长邵莉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咨询反馈及安排、机构认定与专业认证、认证前咨询与考察反映出的问题及整改建议、下一步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她强调,今年10月20日-24日医学院将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同时,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也将对认证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状态及质量进行全程观察,此次认证工作将是中国启动认证以来最为严格遵守标准和指南的认证考察,一方面要应对专家组认证考察的准备,另一方面,也要满足WFME对机构认定的要求,教育部予以高度重视,医学院肩负重任。她随后对自评报告每部分逐一进行了撰写修改建议,希望自评报告撰写的牵头部处能尽快修改和完善。此外,她指出医学院院本部及各学院需加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宣传力度,希望各学院向院领导专题汇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并通过各种形式传达至全体师生,各学院务必进一步落实各项教学活动的规范性以及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随后,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围绕认证报告撰写中的问题、如何加强师生知晓度、开展学风班风建设、认证专家组考察项目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胡翊群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和WFME专家对我国认证工作委员会的认定工作,整个认证工作委员会都对此事寄予期待,中国医学教育界也对此寄予厚望。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同心协力,紧紧围绕《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对临床医学专业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和完善,充分做好迎接认证的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认证专家呈现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优势、特色和国际竞争力,展现上海交大医学院优质办学水平和质量。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