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组织在线开放课程专题培训
2018-01-08 10:34 点击:

 

 

    1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医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对接国家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推动医学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特邀请人民卫生出版社电子音像中心、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学菊作了“在线课程认定与发展”的专题培训。培训得到了各学院及附属医院近百位教师的积极响应。

  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主持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以及医学院在线课程的建设情况。

  李学菊老师对在线课程的特点作了介绍,并从国家战略层面介绍了近年来在线课程的进展。随后,她针对教育部开展的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从申报、认定、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在线课程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有了宏观的了解。关于在线课程制作方面,李学菊老师以优秀的课程为范例,强调要做有生命力的优质资源,并从讲解风格及定位、表现形式、PPT美化、短视频命名等多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针对在线课程的应用介绍了课程平台运行的模式,她特别强调了在线课程应用共享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前,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各自关注的问题与李学菊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教务处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进一步介绍。


  正如李学菊老师所说——“谁先动起来,谁就占领先机”,作为国内的一流医学院校,应该敢为人先、善为人先,对在线课程建设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此次培训,医学院老师们对在线课程的特点、建设和运行有了全面的了解,必将推动医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