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院接受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基地复评
2018-09-14 11:11 点击:

 

 

   

为推进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标准化建设,9月12日下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率领评估专家组,对我院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开展基地复评工作。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务处处长邵莉,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的评估汇报会,会议由邵莉主持。

  胡翊群首先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历年执考及未来规划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开展国家级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工作,对医学院教学改革、提升医务人员素养、促进规范化管理的意义重大。

  会后,专家组前往考试基地,基地复评采用专家听取基地汇报、查阅资料、考察现场、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实践技能考试组织领导、规章制度、人员构成、基地设置、考官执考和组织实施六个指标进行复评。

  实地考察结束,专家组进行了讨论汇总召开了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对医学院国家考试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表示基地流程合理、设备设施齐全、亮点鲜明,特别是制度完善、方案合理、有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保障,阅卷老师严谨细致、态度认真负责等。同时,专家组对医学院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一是要求考试基地要加强对考官的培训,培训内容要细致,考官来源要多源化;二是在场地设置及考试物品准备方面要尽量合理标准。

  胡翊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对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积极改进,做好基地建设与考试管理,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地推向更高层次。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