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年一贯制教学质量督导会议召开
2014-01-03 10:01 点击:

 

 

5月11日,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召开八年一贯制教学质量跟踪督导中期小结会,听取聘请的教学督导对05级八年一贯制教学质量跟踪督导的情况总结,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富冀枫、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丁文龙等参加了会议。

05级八年一贯制是医学院招收的第一批八年一贯制学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同时严格把好教学质量关。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和部署,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如削减理论课时,增加自学与讨论,实施探究为基础的教学模式,改革考核制度等。同时为了达到实施教学改革的同时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基础医学院在学期初聘请了六位专家作为教学督导,全程跟踪05级八年一贯制的教学。半学期以来,督导们以随堂听课、走访教研室、检查教学资料、与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督导工作。

会上,督导老师就八年一贯制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模式、考试考核、师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导老师们认为,八年一贯制在削减课堂授课时数,开展自学与讨论课,基础结合临床,启发式教学等方面的教学改革符合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达到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目的,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了学习氛围。同时认为,基础医学院为八年一贯制配备了高水平的师资,如王一飞、钱关祥、王铸钢、丁文龙等,这些教师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而且对学生的整个医学学习过程乃至医学人生进行了指点和启迪。同时,督导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如教室条件、实验室条件不理想,个别课程的教学大纲不匹配,个别教师对学生自学的指导不够,建议教师们在使用PPT时多结合板书等等。

黄钢院长感谢督导们对教学质量工程的支持以及对八年一贯制教学改革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今后能得到专家们一如继往的支持和帮助。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表示高度重视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