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欢送第十批赴法国实习学生
2014-01-03 09:00 点击:

 

 

1023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了2002级法语班赴法学生欢送会,通过赴法国培训选拔考试的20位同学将于本月底启程。这是我校培养的第十批赴法国实习的学生。

会议由教务处唐红梅副处长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黄钢副院长、学工部俞立巍部长、国际交流处陈桂林副处长及瑞金临床医学院的邵洁副院长、吴平老师和郭丽萍老师等。

黄钢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这20位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这次机会好好学习,并担负起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良好面貌展现给法方的责任。同时,黄钢副院长也很关心同学们在法国的生活,谆谆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相互加强联系,预祝同学们能顺利地完成这一年的学习。接着,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及瑞金临床医学院的老师分别就在法国的安全、礼仪、交往、学习和工作要求、就业指导等事宜作了介绍和要求,并和学生展开交流。欢送会气氛十分融洽,处处体现出学校领导对赴法学生的关心与期许,洋溢着学生对医学院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

中法医学教育合作项目法国协调员Guy Vincendon 教授和 Marc Delpech 教授也参加了会议,对赴法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表示,届时他们会到机场迎接学生,同时预先出资为学生办理好保险等相关事务,落实一系列前期工作,为学生到法国学习生活做好万全的准备。会上,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授予Marc Delpech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顾问教授”称号仪式。

最后,黄钢副院长及与会老师与第十批赴法学生合影留念。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