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举办“PBL”教师培训
2014-01-03 07:00 点击:

 

 

102021日,我院举办的上海台湾医科院校“PBL(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教师初级和教师高级培训分别在仁济医院和瑞金医院隆重举行。举办PBL教师培训,旨在提高我院PBL教学水平,增进海峡两岸高等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教师初级培训 1020在仁济临床医学院举行,仁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曲毅主持了会议。来自台湾阳明大学的杨令瑀、黄志贤教授分别就为什么要进行PBL、什么是PBL、如何设计及规划PBL课程、如何进行PBL学习、如何作PBL评量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并回答了我院教师的场下提问。来自瑞金、仁济、六院、九院、新华、一院、儿童医院等附属医院和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来自基础和临床的50余名教师参加的教师高级培训1021在瑞金临床医学院举行。交大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出席会议,瑞金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邵洁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台湾阳明大学的杨令瑀、黄志贤教授、陈震寰主任、李建贤院长分别发表了“如何在PBL小组中进行反馈”、“PBL课程中的问题应对策略”及“从PBL的精神看PBL的导师与教案写作的角色与教案写作的职责”的演讲。并且就改进PBL的教学方法,如何推动PBL在学校的开展等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