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召开暑期教学工作总结会
2014-01-03 02:01 点击:

 

 

7月20日,室外骄阳似火,科教楼203会议室内,各学院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各学院、系的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对本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盘点。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姜叙诚主持会议。学工部俞立巍部长、资产管理处施晓谋处长等也参加了会议。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丁文龙以临床医学八年制教学改革成果、特色以及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的全面汇报拉开了教学总结工作帷幕。随后,瑞金临床医学院、仁济临床医学院、新华临床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一院临床医学院、六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精神卫生中心、护理学院、药学系、儿童医院等各学院、系相继对本学院(系)的基本教学情况、教学管理工作、教学改革情况、主要教学特色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或详细全面或高度概括的总结汇报。

教务处处长姜叙诚对各学院在教学上所做的工作尤其是评教评学工作的积极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于各学院教学团队的建设、双语教学的开展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学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积极开展这两项工作,为我校的教学工作改革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富冀枫、唐红梅对于暑假期间和下学期开学初需要开展的新生报到、领导听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招办主任乐子良向与会的各院系领导汇报了今年的招生和录取情况。

副院长黄钢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我院由于合理地调整了专业结构,为招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使我院的生源质量趋好,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对于各学院的教学工作总结,黄钢概括三个亮点:第一,各学院重视教学工作,并且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卓有成效;第二,各学院的评教评学工作体系完整;第三,各学院教学工作各有特色,对临床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同时,他也指出一些不足之处,包括:工作内容多,但是缺少理论高度;定性总结的内容有余,定量的工作不足;陈述性内容多,各学院缺少横向比较。

同时,黄院长对于临床技能考核,大学生技能竞赛,基础性工作的进一步探究,教学团队的建设,教学督导、教学评价体系的建设与完善等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