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年制学生暑期接触临床动员会顺利召开
2014-01-03 02:00 点击:

 

 

6月29日,0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暑期接触临床动员大会在闵行校区文选楼报告厅顺利召开。

早期接触临床是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必选课之一。主要目的是让医学生在学习临床专业知识之前,通过各种医疗实践活动,逐渐了解医院、了解医生职业的内涵,提高学生学习医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增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会上,05级八年制学生辅导员游佳琳结合05级学生寒假早期接触临床的工作实践,从前期准备、具体实践、实践评估、心声摘录、参考建议等五个方面对05级早期接触临床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和介绍。她告诫06级八年制同学,早期接触临床首先自己要明确见习实践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带着问题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加强和带教老师的沟通,才能真正的有所收获。

教务处李鸣燕老师则对06级的早期临床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介绍与部署。06级的早期接触临床可包括六个主题:1、某医院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的职责分工;2、卫生保健服务体系;3、(某地)医疗保障制度;4、城市或农村的基层医疗状况(选择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5、我国疾病预防和控制的法规及状况;6、医生的职业素养。每位学生应该选择一所医院,结合所选择的“早期接触临床”的实践主题,进行为期五天的临床实践。通过见习、当志愿者、为患者服务等各种实践活动,了解医师的职业内涵、体验病人的疾苦、懂得珍爱生命、增强为病人服务的意识。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