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自查验收“教育高地”建设项目
2014-01-03 02:00 点击:

 

 

6月24日,医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上海市高校“教育高地”建设项目验收自查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翊群主持,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高地项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大医学院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鲁映青教授主持了检查会议。

上海市高校教育高地建设项目于2005年立项,医学院共获得2个项目:护理学教育高地和临床医学教育高地。护理学为重点建设项目由护理学院承担建设;临床医学为一般建设项目,由瑞金、仁济、新华等临床医学院共同承担建设。

黄钢副院长首先致辞,黄院长对各教育高地项目负责人和参与教师表示感谢,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护理和临床两大高地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去年的高地建设中期检查中发现高地不高,亮点不亮,特色不明显等问题,黄院长希望专家们能认真查看材料,实事求是,切实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为高地建设的最后冲刺加把劲。

各教育高地负责人汇报项目总结情况,接着专家们就汇报情况进行提问。专家们在瑞金临床医学院考察了护理学教育高地和临床医学教育高地外科项目的建设资料和教学条件,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组和各教育高地项目负责人还分别实地考察了新华临床医学院和仁济临床医学院。

最后经过专家组内部评议,对两个教育高地两年多的建设做出了肯定评价,认为两大高地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但是对所做的工作总结、提炼、升华尚不够,希望各高地负责人通过此次自查能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突破,在教育理念、培养模式上有创新论理,教学内容和方法能达到示范辐射,并为迎接上海市教委的验收作最后冲刺。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