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钢副院长带队调研教育高地建设项目建设
2014-01-03 01:0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医学院教育高地建设项目顺利实施,8月16、17日,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带队赴新华、瑞金、仁济临床医学院,对临床医学教育高地各项目单位进行了调研。医学院院办、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是针对市教委对我院高地建设项目检查后发现的问题而进行的。虽然我院教育高地建设两年来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目前仍主要存在建设进度较慢、项目特色欠明确、已有成果共享不足、支撑材料不完善等四大问题。医学院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总结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下一阶段高地建设的工作中去,从项目设计、管理制度、资金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各学院高地项目负责人各自汇报了项目进展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各高地的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师资队伍建设、改善教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研究、完善教学督导等方面。其中,内科学的建设重点是内科师资培训及教学课件;外科学项目的建设重点和特色是双语教学、临床教学督导以及临床教学型岗位的设置及探索;妇产科学项目的建设重点和特色是开展“模拟人”和教学创新改革项目(床边教学、台上教学、人文化教学、点单式教学、全方位互动教学);儿科学的建设重点及特色则是进一步完善PBL、模拟情景教育。同时,各单位也提出了科研经费使用要求不明确、设备购买周期较长、与相关部门信息沟通不足等问题。

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高地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管理、经费预算管理及使用、设备添置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协调。

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在总结中指出:一、市教委明年将启动第二轮高地建设,现阶段要对已经完成的项目进行全面总结,对正在进行的项目加大推进力度,为新一轮的高地建设奠定基础。二、各单位必须对高地建设项目进行必要的顶层设计和项目整合,集中力量和智慧开展工作,确保成果的特色和亮点。三、高地建设过程中,要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完善与各方面沟通工作,保证信息交流畅通。

同时,黄钢副院长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高地建设资料的完整性、系统性;各高地负责单位要对成果进行系统整合,做到主线清晰、亮点突出;在总结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集中到明年高地建设的计划工作;要合理使用建设经费,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将高地建设与质量工程联系起来,围绕质量工程这条主线,丰富、细化高地建设工作。

最后,黄钢副院长代表学校对临床医学院和医院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教学高地项目来之不易,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大家在最后一年时间中继续努力,做出有特色和实效的成绩。并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注重实效,加强落实,为我院教育高地建设工作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调研期间,新华医院党委书记、新华临床医学院院长孙大麟,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陈佩、仁济医院副院长陈芳源,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出席了本次调研会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