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李定国教授做客“博极医源”讲座
2014-01-03 01:00 点击:

 

 

6月1日下午,在交大闵行校区文选楼报告厅,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上海市副主委、附属新华医院李定国教授为闵行校区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同学作了一场“如何做一名好医生”精彩讲座。

李教授轻松诙谐的开场白,拉近了同学们与知名教授的距离。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将如何做一名好医生归纳成五个“P”。即1、purpose(目标).每一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近期、中期、长期的人生规划,而医学生的基础学习阶段尤其重要,因为基础阶段的学习是基础中的基础,是难得专门的学习时间,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段时间,打好基础。2、proud(自豪).李教授指出,作为一名医生,有理由为这一崇高的职业感到自豪。3、persist(坚持).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尤其作为一名医生,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甚至是不公平的待遇,但是李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坚持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4、patient(耐心).作为一名医生,李教授认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耐心,因为医生的工作对象——病人,其实是非常具有奉献精神的,病人是用自己痛苦为医生医术的提高做出贡献,所以每一个病人都应该受到医生的尊重,要耐心的对待每一位病人。5、perspective(洞察力).在日常学习中,尤其是在以后的临床阶段,李教授鼓励每一位同学都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够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并不断地研究,然后才能够成为一名医术高超的好医生。在整个演讲过程中,李教授的幽默不时的让同学们发出会心的笑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需要的“博极医源”讲座!既生动又有深度,聆听大量的生动事例的同时,又深受启发,对我们基础阶段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并对以后的临床学习有了初步的认识。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