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召开质量工程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4-01-03 00:52 点击:

 

 

3月2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教育部2007年1号文件精神(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的第二次工作会议。各学院(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教务处姜叙诚处长主持了会议。
      今年教育部和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工程的文件业已传达。医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启动工作已经在进行中。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各临床医学院在学习文件和准备的基础上,讨论确定医学院层面的能充分反映医学院重点和特色的建设重点和具体建设目标,同时强调要坚持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使教学质量有着整体和实质性的提高。
      黄钢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最近医学院的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教育部的文件强调了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把我们的教学质量向纵深化、实质化方向推进。最近医学院已经多次开会进行了具体部署,质量工程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而且速度很快。这次会议就是要把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和落实:(1)出台医学院落实教学质量工程的指导意见;(2)落实具体的操作方案,针对九项目标进行讨论和落实;(3)要组织专家组进行督查评议,召开各附属医院分管副院长会议和校、院长联席会议,强调质量工程工作的重要性,力求在各个层面上加以和配合;(4)要建立教师考评标准,制定奖励措施。
      与会成员就医学院层面的特色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学生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建设、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建设、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教学评估基本数据、对口支援等九项建设目标逐项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确定了建设重点或建设方向。黄钢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