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年制科研训练课程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4-01-03 00:50 点击:

 

 

20091230下午,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科研训练课程总结交流会在我院新教学楼416室召开。会议由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汤磊主持。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易静老师、党委副书记陈洪老师、承担科研训练课程的部分医学科学研究院指导教师及首届八年制一贯制(2005级)全体学生出席了会议。

科研训练课程是医学院经过反复调研与探索,在八年一贯制学生中实施的一项教学改革项目。该门课程是为加强学生的科研意识与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八年制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而开设。该课程实行带教老师负责的实验室管理制,由12位医学科学研究院课题组长(PI)按教学计划定期接收56名学生进行为期四周的科研训练,学生通过实验技术的观摩、操作,亲身体验科研过程,初步掌握生物医学基础研究的基本程序和基本方法。

会议首先听取了课程指导教师代表郭晓奎和李勇老师的发言,两位老师分别就课程的意义、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对学生的希望进行了交流。随后,学生代表孔祎彬、陈雅、沈炜娣分别进行了文献综述、自主设计课题和文献研读报告的汇报。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易静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开展科研训练课程这项教学改革的目标与研究型大学培养学术型医生的目标更接近了一步,为培养未来的医生科学家奠定了基础。同时,她也感谢独立、敏锐的新一代八年制学生为各研究组注入新的气息,也希望他们能够重新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戒骄戒躁,做有准备的人,争取将来成长为出色的医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