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院召开课程教材建设项目总结经验交流会
2014-01-03 00:44 点击:

 

 

1127,医学院教务处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2009年课程与教材建设项目经验交流会,来自基础医学院、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系部近70余位教师、院系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艳萍主持。

会上由九院张志愿院长致词。医学院教务处对近几年的课程与教材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首先进行了汇报。来自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在课程建设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基础医学院和瑞金临床医学院领导还从管理的角度分别交流了学院在组织课程教材建设项目申报中的经验和体会,作为长期支持课程教材建设项目的评审专家姜叙诚教授和吴仁友副教授也谈了在项目申报中注意事项。

最后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做了总结发言,黄钢副院长首先肯定了课程与教材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精品课程建设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次强调了课程教材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在于突出显性意义,注重隐性意义,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为落脚点。最后对教学建设项目提出了的几点思考和基本要求:教学建设必须强调建设成果,注重评价指标及建立稳定高质量的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深化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此次会议为推广建设经验、共享优质资源、促进共同发展将起到积极而显著的作用。

 

医学院教务处

20091130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