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临床技能实验中心申报上海市级示范中心
2014-01-03 00:41 点击:

 

 

6月22日下午我院申报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家评审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孙大麟、院长朱正纲、副院长黄钢、教务处处长胡翊群以及各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等出席了评审会。

会议由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沙正建老师主持,评审专家组由上海市各大医学院校的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组长胡鸿毅(上海中医药大学)、成员徐晓璐(第二军医大学)、钟春玖(复旦大学医学院)、邹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杨长青(同济医院)。我院此次申报的项目为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会议首先由医学院朱正纲院长致辞,朱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医学院历来重视临床实践教学,实验中心的建立对实践教学、临床师资的培训都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院也不断增加中心建设的投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评审会能与兄弟院校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我院临床实验中心的建设。孙大麟书记在之后的发言中表示,实验中心除了用于日常教学,并在住院医师的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建设中,将继续贯彻新的教学理念,以师资培养、软件开发为抓手,不断完善我院临床技能实验中心内涵。

接着专家们观看了实验中心的宣传片《架起桥梁,成就梦想》,听取了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邹扬的汇报。我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3年,下设临床技能中心、实验技术中心、护理实训中心、口腔实训中心。中心承担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护理学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共开设实验课程26门,实验项目共计169项。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根据评审会议程,专家们与实验中心人员展开提问与讨论。大家在感叹医学院领导极其重视教学、实验中心投入之大,教学覆盖专业之广的同时,对于实验中心运作管理、资源共享、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黄钢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专家们还对我院临床技能实验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