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召开2009年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4-01-03 00:40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09年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暑期教学研讨会于6月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部会议中心举行。交大医学院黄钢副院长、教务处胡翊群处长以及基础医学院、各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各学院(系)的教学副院长和教办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唐红梅副处长主持,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彭志海副院长致词。会上,共有16个学院(系)的领导作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大家分别从日常教务工作、教学改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临床教学新轮转方案、师资培养、教学改革、教学硬件设施、教学工作评审、学生统考结果反馈等大家所关注的共性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教务处胡翊群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在肯定了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列出了一组数据,重点提出了本科教学取得成绩背后的困惑、分析了影响教师教学积极性和授课存在问题的原因、医学教育调整的动力,并指出了有关的设想和思路以及今年要做的几项工作:1、综合教学评估体系的建立;2、OSCE考试的完善;3、八年制教学计划和实施细则;4、临床医学五年制教学计划修改启动工作;5、讨论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论证;6、专业发展定位规划的执行力问题。

黄钢副院长在肯定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地位和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整个办学层次、办学内涵建设和加快学生海外交流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对在教学第了一线的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和相关部处以及一院给予这次会议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