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本科生新生质量稳中有升
2014-01-03 00:02 点击:

 

 

我院今年实际录取本科新生705名,(包括“保送生”9名、上海“自主招生”15名、“国防生”9名、“港澳台侨”3名、“新疆班”5名),其中上海市459名,外省市246名。

今年是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并后,以一个学校两个招生代码招生录取的第二年。承接两校合并后本科招生工作顺利衔接后,我院本科招生在录取政策、录取专业等方面作出部分调整,招生工作继续呈现良好态势。

护理学专业全部列入上海市提前批录取,文理兼收,使以往护理学专业主要依靠专业调剂录取的情况今年不复存在。考生全部按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最低分在一本线上19分(理科)和6分(文科)不等,其中录取男生23名。

对部分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在外省市的招生又增加了辽宁省。今年暂停招生的是市场营销专业,新增了预防医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改由交大本部统一招生后实行后期分流。新增的预防医学专业受到考生的普遍欢迎,录取分数在临床医学法语班、临床医学八年制和口腔医学专业之后列第四位。专业调整带来的变化是使绝大多数考生都填了愿意专业调剂,避免了录取时由于考生专业不愿意调剂,一旦无法满足专业只能退档的情况。

今年医学院新生的质量继续保持稳定,而生源中高分段考生人数有所增加。上海市第一志愿考生中540分以上有14名,530~539分24名,520~529分47名,这些高分段考生人数已完全可以满足长学制专业的录取要求。外省市的录取情况也基本相同,除常有的个别省市生源有起伏的情况外,长学制的两个专业录取分数较往年也有所提高。

2007年医学院新生的男女生比例趋于合理,医学院录取的705名新生中,男生316名、女生389名。除护理学专业外,各专业、各班级男女学生比例基本达到1:1。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