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09年度“医药类高校教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4-01-03 00:01 点击:

 

 

1113医药类高校教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内的15所医科院校5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课程中心平台推动课程体系建设。

会上首先由我院副院长黄钢作了《建设具有医科特色的医学院课程中心》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院课程中心项目建设的进展和成果。课程中心项目启动于2007年,通过近三年的建设已基本完成一二期建设目标,并通过了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验收。目前共有107门各级各类课程在该平台建立了课程网站,课程中心平台已逐渐成为课程资源日常管理的工具,极大地推动了我院课程体系建设。

随后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的代表介绍该校医学教育的理念及课程平台建设进展。最后,我院基础医学院郭晓奎教授作为课程中心使用教师代表的作了《基于课程中心系统的课程网站应用》的主题发言,介绍了课程中心在课程建设中的实战经验。

通过研讨会,各医药类高等院校互相了解了医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进展,分享了建设经验,了解当前国内先进的教学信息化技术与理念,从而促进教学信息化应用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