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年教务、学生管理专题培训班
2017-11-01 15:5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文件精神,学校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中心,结合本校实践,结合多方力量,完善修订了2017年学生手册。

  10月25日下午,2017年医学院教务、学生管理专题培训班于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培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学生处副处长胡艳丽就此次学生手册的修改以及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学生事务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医学院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慧老师对医学院本科生管理的一些特别规定作了讲解。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出席培训,各院系、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务员老师以及思政教师参加了培训。

  陈峰首先就交大2017年学生手册的删减、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此次修订工作突出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特别突出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权利和义务,结合时代特点推进了高校依法治校。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各类操作规程更加明确了要求,操作程序更加严谨。胡艳丽老师详细介绍交大学生资助育人的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并对违纪处分工作的细节要求作重点强调。王慧老师除了对医学院特别规定作了讲解,同时强调医学院学籍管理实际工作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培训安排了现场答疑,在场的思政教师、教务老师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讨论并由嘉宾解答。

  教育部41号令是新时期高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文件。医学院全体思政教师、教务人员身处育人工作第一线,应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将服务育人落到实处。此次教务、学生管理专题培训促进了教务、学工以及各院系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推进医学院教务工作、学生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