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闵行校区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2014-01-03 14:00 点击:

 

 

6月6日下午,医学院教务处、医学院闵行校区综合办联合举办的“闵行校区医学生座谈会”在文选楼221教室顺利召开。交大教务处副处长马磊、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富冀枫、医学院闵行综合办主任、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籍刘英以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大、闵行综合办的相关老师、学生代表3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籍刘英主持。

座谈会上,籍刘英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再次强调了希望各班代表在前期班级同学调研的基础上,对于学生学习以及教师教学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能够积极提出,教学管理部门将按照具体情况给予帮助与解决。在交流阶段,各班代表结合本班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本班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提出的目前课程内容与今后从医的关系的困惑和分流制度的具体情况、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同学提出的课程设置问题的想法、八年制法语班同学提出的关于法文学习与英文学习的问题、物理任课教师的问题、新疆医科大学学生代表提出的基础课程学习与后续医学学习的关系、中医大的学生代表提出的改革评教制度等一系列问题,在座的领导以及专业教师一一记录并耐心给学生解答。

座谈会进行得既严肃、紧凑又轻松、自由,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学生达到了有效沟通、教学互动的目的。一方面使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及时地解决了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了学生中存在的一些想法,另一方面,学生也对学校制订的一些相关政策、制度以及专业培养计划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医学院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