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儿科学专业(“5+3”一体化培养)
2018-01-03 11:10 点击:

 

 

儿科医学专业一直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特色专业。1955年首届招生,上世纪90年代末曾停招。为培养儿科学紧缺人才,学校从2012年开始招收、培养临床医学(儿科方向)学生。随着教育部新增“儿科学”专业,2019年起学校正式以儿科学专业“5+3”模式招生,该模式注重本科教学,更为学生本科毕业后顺利进入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临床医师规范化培训阶段提供有力保障,凡合格者均可进入为期3年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临床医师规培阶段,为进一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儿科学专业 “5+3”,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整合式课程教学模式,在注重人文综合素质教育和医学综合知识完备的基础上充分突出儿科专业特色。上海交大医学院拥有一流儿科教学师资队伍与平台,作为学生临床教学基地的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均为集医、教、研为一体,学科门类齐全,拥有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又各具专业特色的教学医院。

儿科为紧缺专业,目前得到相关政策倾斜。本专业学生经选拔可参加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各类科研创新项目,促进了具备国际视野的儿科医学卓越人才的培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