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 四年制
2018-01-03 11:09 点击:

 

 

培养目标 为满足医学学科的迅猛发展对生物医学科学人才的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适时增设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借鉴国际一流大学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借助致远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平台,以医学院为主体,整合海内外优质生物医学及其相关学科的教育资源,国际化联合办学,倾全校之力将一批优秀、极具创新潜质的学生造就成既熟悉生命科学,又熟练掌握医学知识,具备创新思维、国际视野、远大理想、领导潜能的医学研究和教育领域的领军人才。

核心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生物学导论(微观生物学)、生物学导论(宏观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学实验、遗传学、人体结构与功能(整合解剖学、生理学、组织学)、疾病学基础(整合微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及临床医学概论模块。

特色培养 通过国内外实验室轮训、RBL、科创课题、学术科研技能等训练,聚焦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强化学生的主体作用。提供至少1次国际游学机会以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本专业实行导师制。毕业生人才需求定位主要为高等医学院校基础学科的师资以及三级甲等医院、医科院所和生物医药公司的高级科研人员。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