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口腔医学专业 五年制
2018-01-03 11:06 点击:

 

 

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口腔医学专业成立于1932年。口腔临床医学(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口腔基础医学(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口腔正畸科和口腔黏膜病科6个三级学科,已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作为我国高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现有博士生导师44人,硕士生导师52人,拥有中国二位口腔医学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和张志愿教授,整体水平位于国内前列。口腔颌面外科先后被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认定为“肿瘤与显微修复重建专科医师全球培训基地”,被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认定为“亚太区颅颌面培训中心”,被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设为第一家“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肿瘤与修复重建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显示了该学科在国际上的临床水平、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培养目标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不断提升教学理念,完善办学条件,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严格教育教学规范,以培养能够满足社会健康需要的,具有崇高的思想品德和社会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较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坚实的基础医学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层次口腔医学人才。基础课程 政治、体育、英语、高等数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学、医学遗传与胚胎发育、机体防御与免疫、病原生物学、药理学总论、循环、呼吸、消化系统等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等。

专业课程 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黏膜病学、牙周病学、口腔外科学、口腔颅颌面畸形、口腔颌面部肿瘤、口腔修复学、口腔种植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公共卫生等临床及口腔专业课程等。临床教学由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负责。

合格的五年制毕业生授予口腔医学学士学位。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