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临床医学专业 五年制
2018-01-03 15:44 点击:

 

 

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学位学科评估高校排名结果》本专业排名A+。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崇高的思想品德和社会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敬业精神、伦理行为和法律意识;具有较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及扎实的医学科学基础理论、较强的临床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较高的科研能力、终身自主学习能力和强烈的创新意识、良好的中、外文沟通能力和信息获取、管理、应用能力、较大发展潜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通识课程 政治、体育、英语、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程序设计等。

专业课程 人体构造、分子细胞与组织、代谢生物化学、医学遗传与胚胎发育、机体防御与免疫、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总论、病原生物学、药理学总论、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诊断、影像、外科学总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