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四年制
2018-01-03 15:44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是全国首批创办本科医学检验教育的高等医学院校之一,本专业在国内相关领域享有较高声誉。1986年获批成为第一批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学位授予点,1998年获批成为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学位授予点。秉承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融合的教学理念,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教学改革,注重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拥有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专业教育和学生职业规划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专业课程设置和专业教材编写在全国同行中居领先地位。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进入各级医院(检验科、实验室等)、科研院所、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学相关大型公司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免试直升研究生)。我院本专业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广泛认可。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品德高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素质较为全面,具有科研发展潜能的复合型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技术和临床病理技术高级人才。

掌握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技术和临床病理技术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与之关联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相关知识;毕业后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检验与临床病理技术,卫生检验,医学科学和生命科学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 正常人体学、疾病学基础、医学统计学、临床免疫学检验、医用分析化学、临床基础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血液学和血液学检验、临床生化和生化检验、分子生物学基础和技术、临床输血学和输血学检验、实验室管理学、检验仪器分析技术与应用和临床医学概要等。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