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儿科学院
2018-09-19 15:25 点击:

 

 


一、学院历史沿革及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的前身是上海第二医学院儿科系,始建于1955年,儿科学科自建设以来一直处于我国领先水平,并逐步形成了鲜明的优势和特色,涌现出了我国儿科医学界泰斗、一级教授高镜朗,儿童保健学创始人、终身教授郭迪,围产医学奠基者田雪萍教授,著名儿科专家富文寿教授,中国现代儿童营养学创始人苏祖斐教授,我国第一位受正规训练的儿外科专家马安权教授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儿科学专家,被誉为“中国儿科医学人才的摇篮”。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大力整合儿科优质资源,全面提升儿科学科建设水平,2017年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系正式升格为儿科学院。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儿科学院,以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及上海市儿童医院为主体,联合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儿科,整合优势教学资源,形成“大教育”的儿科教学特色和品牌,全力发展儿科医学教育,培养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儿科医学创新人才。

儿科学院拥有多个包括呼吸、重症医学、儿外科等在内的儿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多家省部级医疗诊治中心,多个教育部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同时,还拥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新生儿围产专科基地、小儿麻醉专科基地。儿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儿科专业医师近两千人,截止 2018 年高级职称教师占 40%,拥有博士生导师 66 人,硕士生导师 138 人。儿科学院在强化规范教学的基础上,领先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儿科学专业“5+3”一体化培养教学改革,探索卓越儿科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儿医、教、研综合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二、学院架构及主要负责人

 


儿科学院院长:孙锟

副院长:江帆、吕志宝、陈怡绮(常务副院长)

办公室主任:林芊

 

三、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东院B楼(近淡水路)126室

联系电话:(021)63846590-771025

邮编:200025

Email:ekxy@shsmu.edu.cn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