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新华临床医学院
2018-09-25 08:57 点击:

 

 

一、学院历史沿革及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新华临床医学院,原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医学院和新华临床医学院,前身系1955年成立的上海第二医学院儿科系,于1958年整体迁入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自行设计建设的首家综合性医院—新华医院。2005年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与合并后,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新华临床医学院(以下简称为“临床医学院”)。2010年,新华医院率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内实施“大教育”管理模式,将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继续医学教育归口至临床医学院管理。

临床医学院是医院的教学主管部门,组织架构为“两部一中心”—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医学模拟中心,院长由医院院长兼任,现有专职管理人员13名,其中4人为专职辅导员。

临床医学院现有内、外、妇、儿等24个教研室,承担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和八年制、营养系等教学任务,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八年制硕博班实习基地”;有博士点16个、硕士点20个;儿科学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唯一的市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实践基地,急诊医学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医院现有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19,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7个,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39个;每年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60余项。每年有超过1000名本科及长学制、研究生、规培生在读或在培,使院校教育与毕业后教育继续医学教育有效衔接。

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上海分部设在新华医院,医院是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美国国家灾难生命支持课程培训基地和国际伤口治疗师培训学校,开展多领域实训教学10余年。

六十余载栉风沐雨,新华人筚路蓝缕;六十余载沧桑更迭,新华人孜孜以求,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主编、副主编出版规划教材16本,现有国家级及上海市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全英语等课程共11项。临床医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倡导“立德树人”为先,在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培养能力的同时,还重视开展各类内涵丰富的第二课堂主题活动,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学院架构及主要负责人

 


院长:孙锟  

副院长(常务):董利军

教务部主任:许小幸

 

三、联系方式

上海市控江路1665号

邮编:200092

传真:021-65795173

链接:www.xinhuamed.com.cn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