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九院临床医学院
2018-09-03 15:44 点击:

 

 

一、学院历史沿革及概况

九院临床医学院(以下称“学院”)成立于1995年,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称“九院”)的临床资源,开展临床医学教育教学工作,培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下称“医学院”)招生的五年制、八年制临床医学学生,是国家临床教学示范培训中心。

九院是一所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拥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涤生教授、邱蔚六教授、戴尅戎教授和张志愿教授。整复外科与组织工程学和外科学(骨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为国家重点学科组员单位。整复外科学和骨科学为教育部“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血管外科学为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组员单位。骨科、整复外科和眼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组织工程学、骨科、眼耳鼻喉科学为上海市“重中之重”重点学科,整复外科、骨科、耳鼻咽喉学科、眼科、医用生物材料、3D打印、组织工程为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眼科、麻醉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普外科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重点学科。拥有4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骨科内植物重点实验室、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以及眼眶病眼肿瘤重点实验室。血管外科为国家卫生计生委首批外周血管介入诊疗培训基地,神经内科是上海脑卒中预防与救治中心,普外科是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学院设有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影像诊断学、耳鼻喉科学、眼科学、整形外科学、皮肤科学、麻醉科学、中医学、护理学、全科医学、医学英语、医学人文等17 个教研室。学院在医学院和九院领导下,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与课程体系,创新教育教学和评价考核方法,将思政教育贯穿医学教育全过程。推进医学基础与临床课程整合,推进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改革,完善以能力为导向的形成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定体系,努力培养医学生综合业务素质。

二、学院架构及主要负责人




九院临床医学院院长:吴皓

九院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亚琴

副院长: 姚敏

党总支书记:姚敏

党总支副书记:张妍

办公室主任: 张丽莉

三、联系方式

上海市锦尊路115号 1号楼教学中心

邮编:200125

传真:021-33833534

Email:sjtustomatology@163.com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