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营养系
2014-01-03 15:44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成立于2004年12月,其前身是创立于2003年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教研室。从2004年开始招收四年制营养专业本科学生,每年招生30人。已培养和正在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有十多名。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医学、营养学和食品科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熟悉营养相关疾病的防治、熟悉营养与食品卫生检验、食品卫生监督和管理等营养相关领域的高层次营养专业人才,满足我国营养保健事业发展的需要。

营养系目前有专职教师5名,新华、瑞金、仁济等附属医院营养中心或临床营养科兼职教师8名,交大其他学院系的兼职教师多名。教师学历机构60%为硕士,40%为博士;教师职称结构50%为教授,10%为副教授,30%为讲师,10%为助教;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3名。教师中绝大部分为中青年教师,热爱营养学,积极投身于营养学的医教研事业。营养系是上海市医学重点学科—营养卫生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一支训练有素、富有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

营养系目前除在医学院本部的原有办公室外,在附属新华医院设立营养系办公室,开展日常教学、行政工作。

现任主要负责人:

系主任: 蔡 威

副主任: 蔡美琴

办公室主任: 黄锦玲

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沈秀华   

主要联系方式:上海控江路新华临床医学院营养系办公室 邮编200092

电话65790000*3316

传真 65011627

       email  srachel@126.com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