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生物医学工程系
2014-01-03 15:44 点击:

 

 

生物医学工程系

主要负责人:

系主任:章鲁

系副主任:王成

通讯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80号

邮编:200025

电话(章鲁):021-63846590转776457分机,或:54562380。

电话(王成):021-63846590转776608分机。

传真:021-54562380。

概况:

隶属于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系包括医用数理教研室、计算机医学应用教研室、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和研究所,是我国最早设立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博士点之一。主要专业方向涉及生物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生物医学数据挖掘、医学信息与管理等领域。

    生物医学工程系除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外,也招收四年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专业课程有:放射诊断学、放射治疗计划学、医学仪器原理、医疗仪器管理工程、医院信息系统开发、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等。除此之外,生物医学工程系各教研室承担了医学院所有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数学、物理、计算机等基础必修课程、“生物医学新方法新技术”类及“信息技术医学应用”类选修课程的教学工作。
 
 
进入编辑状态